理财问答正文

离职了社保是不是白交?

最佳答案

1、养老保险:缴不满15年享受不了企业的“赠礼”。2、医保方面不能再报销。所以,离职后,社保就会断交,有很多负面影响。不过,之前缴费的不会清零的。

用户头像此生再无相见时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个人原因向单位提出辞职,对于你来说你就享受不到经济补偿待遇和这个失业金的待遇,但是对于你曾经在工作单位参保的社保的缴费年限,都是属于你个人所有的,这个是不受到任何影响,社保一点也不会白交的,之前的社保交费都是进入到了你的个人账户,并且已经建立了相应的社保关系,只需要在辞职以后将你的个人社保关系,从原工作单位转移出来,就可以继续参保,并且之前的年限也是可以累积计算的,所以说并不会白交。

用户头像Eric Montgomery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养老保险是累计计算,可以中断,不会清零的。医保要看当地政策决定,部分地方中断3个月不交,就清零了。你是当地城镇户口才能自己交的,带上身份证、户口簿去户口所属区的社保中心办理。

用户头像笪含芙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