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保险价值?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什么叫保险价值,是指保险合同当事人议定的保险标的的价值。是确定保险金额的依据。我国目前财产保险价值的确定方式有: (1) 按重建或重置价值估价,由按投保时重建或重置保险财产所需资金核定;(2)按折旧后的价值估价,即按投保时保险财产的重建或重置价值减去折旧费后的价值核定;(3) 按投保时保险财产的市价,即投保时财产的实际价值核定。人身保险中一般没有保险价值。

用户头像春风醇如酒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所谓的保险价值是指保险标在某一段时间内估算成现金的价值总额,是确定该保险标的保费以及保险人赔偿金额的计算基础。

用户头像Louise George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保险价值是指经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与保险人约定并记载于保险单中的保险标的的价值或保险事故发生时按保单裁明的估价方法确定的保险标的的实际价值。

用户头像享受人世的糜烂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