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人民医院先自费后可以用社保卡报销吗?

最佳答案

人可以的,先自费费用还能算尽社保卡里,具体如下:

1,因急诊,在参保地医保范围内医院的就诊费用,可以在就诊结束后到参保的社保部门办理手工报销,计入个人医保账户。

2,因医院转诊,出具转诊证明,在本人医保范围以外医院的就诊费,可以在就诊结束后到参保的社保部门办理手工报销,计入个人医保账户。

3,新参保未领取正式社保卡、社保卡丢失使用临时社保卡(领卡证明),在参保地医保范围内医院的就诊费用,可以在就诊结束后到参保的社保部门办理手工报销,计入个人医保账户。

用户头像独盼晴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调查发现,住院时没有开具证明导致暂时自费住院的,后续补好证明即可转为医保住院。

用户头像封心不再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先自费看病后,可以保留看病的清单,然后再拿社保卡去医院的医保报销处,可以进行报销。

住院清单是医疗保险报销的重要材料之一,若是丢失则无法报销, 因此住院清单丢失的一定要重新补办打印。

用户头像母千凡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