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2020年各省退休金调整方案?

最佳答案

一、从已经公布的15个省份来看,呈现出一些新特点:

1、上海的定额调整为75元,企业退休人员的调增,与2019年底养老金水平联系的最紧密,达到2。3%;

2、广东省的企业职工受益最大,2020年6月份刚刚领到养老金的企业退休职工,也纳入到上涨范围中,是目前唯一的一个省份。并且,广东对高龄老人的倾斜力度也是最大,为百岁老人的补贴达到了一个月600元;

3、江苏省的方案,在缴费年限挂钩方面, 15年以内是每年1元;15-25年,每年3元;25年以上每年是5元。政策方面加大了对缴费年限的引导力度。长缴多得的策略在江苏得到了充分的印证;

4、湖北省的也很有特色,绝大多数省份的定额调整都是一个固定值,而湖北则根据参保人员的工作时间与退休时间的相关联;

5、北京市的方案较为复杂,标准也是目前最高的,并且发放动作更是无敌,14号上午刚刚公布, 15号就率先为企业退休人员发放。

a、北京市的定额为50元;

b、与缴费年限挂钩,每月增加3元,不足整年的月数,每月增加0。25元;

c、与养老金水平挂钩,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按比例核算,而是按2019年12月养老金与5646元相比较,高于5646的每人每月增加30元,5646元以下每人每月增加65元。

d、倾斜照顾方面更是全面,从65岁开始,每五年一档,上调的金额为45元至75元,还对65岁以上退休人员中缴费年限满30年的,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对企业军转干部、对建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退休待遇给予了一定的照顾。

用户头像牢和风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经国务院批准,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以下简称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范围。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二、调整水平。全国总体调整比例按照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确定。各省以全国总体调整比例为高限确定本省调整比例和水平。

用户头像谭初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2020年各省退休金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用户头像休燕子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