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信托租赁?

最佳答案

租赁信托是融资租赁的创新形式。租赁就是租用他人的物件。现代租赁主要为设备租赁,企业为了进行设备投资而向租赁公司提出租赁所需的设备,租赁公司则代为融资,并根据承租企业的要求向供应厂商购进合适的设备后交付承租人使用,承租企业需按期交付租金。在租期结束时,承租企业可以有停租、续租或留购设备的选择权。现代租赁是出租、借贷行为和租赁合同的统称。

用户头像尚曼青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租赁信托是指委托人基于对信托投资公司的信任,将自己合法拥有的资金委托给信托投资公司,由信托投资公司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目的运用于融资租赁业务的行为。

用户头像南门秋白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信托租赁是指根据所需要的资金额度发行信托计划,并将所筹集资金用于购买设备,而后将设备租出,利用租金归还投资者的信托项目。

用户头像Levi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