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人死后社保退款流程?

最佳答案

参保人没到领取养老金的退休年龄就去世,社保并没有相应的赔偿,但会将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中个人缴费部分及利息一次性退还给继承人,同时终止养老保险关系。准备以下材料

1、养老保险手册;

2、参保人死亡医学证明或火化证原件及复印件,或户籍注销证明(须注明死亡时间);

3、继承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继承人银行卡存折及复印件。

准备好资料,由养老、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按有关政策规定打印个人账户一次性退保审批表,去养老、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办理。

用户头像Sabrina Johnso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调查发现,准备好资料,由养老、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按有关政策规定打印个人账户一次性退保审批表,去养老、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办理。

用户头像士晓旋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保险退款是退个人缴费的部分统筹的部分是不退的。如果你是全部个人缴费至少能退4万多还不算丧葬费及抚恤金。只退1。3万肯定是不正常。如果你想确定你的退款金额应当是多少,首先到养老保险中心查一下个人账户的金额,及你们当地的丧葬费的发票标准。就会有准确的应退金额了。想要退款就去养老、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办理。

用户头像锐长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