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2020年新社保规定?

最佳答案

推动社保卡人社信息共享复用、业务跨省“一网通办”

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人社厅印发了《关于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做好社会保障卡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社保卡在各地区和国务院有关部门政务服务平台的应用,实现人社信息共享复用、业务跨省“一网通办”,解决群众痛点问题,提高服务效能。

用户头像栋曲静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育保险、医疗保险合并

我们都知道,以前缴纳都是五险,2019年3月15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意见》(国办发〔2019〕10号),意见指出,2019年底前实现两项保险合并实施。

用户头像Newman Brewster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2020年底取消居民医保账户

去年,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有一条规定: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用户头像回雅洁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