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金是怎么算的一个月有多少?

最佳答案

失业金的标准按失业前12个月平均缴费工资的40%确定,最高不超过当地最高工资标准,最低不得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标准。例如:江苏区职工2013年平均缴费工资为1583元,那么职工失业后平均每个月可领取1583*40%=633。2元;

失业金的领取期限:缴费时间满一年不满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五年不满十年的,最长领取时间为18个月;缴费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金最长为24个月。

用户头像听风耳语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失业人员个人及单位依法连续缴纳失业保险满1年以上;2、失业人员并非本人意愿导致中断就业;3、失业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了失业登记和求职登记。

用户头像聂幼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用户头像Samuel Dunbar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