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五险一金指什么?

最佳答案

1、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2、养老保险是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3、医疗保险是为了补偿劳动者因疾病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而建立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以保障其基本生活。

4、工伤保险是指劳动者在工作中或在规定的特殊情况下遭受意外伤害或患病,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5、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6、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

用户头像Nick Sharp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调查发现,五险指的是五种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希望能够帮到你,谢谢。

用户头像苟春冬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五险指的是五种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

用户头像东清舒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