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辽宁退休金2020年细则?

最佳答案

五险一金当中包括了养老保险,而这其实也是大多数劳动者重点关心的一个保险。要注意的是在养老保险当中也分为了多种类型,分别是基本养老保险、企业补充养老保险、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以及商业养老保险;

而其中我们说的五险一金当中的养老保险,其实主要就是指第一个基本养老保险,也被称之为国家基本养老保险。该养老保险的费用是由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共同承担,但如果是个体户或者自由业者,自己需要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话,那此时的费用就是由自己来承担的。

用户头像尤蔚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符合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的建国前参加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70元。2、1949年1月1日至9月30日参加工作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65元。3、1949年10月1日至1953年12月31日参加工作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60元。

4、1954年1月1日后参加工作、2018年12月31日前退休(职)人员和“五七家属工”,每人每月增加55元。5、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退休(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5元。

用户头像留书慧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自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12月31日前办理退休手续及领取养老金待遇的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调整。

用户头像Louis Steinbeck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