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海外代购有哪些风险?

最佳答案

代购风险一:额外产生的费用:一个做代购的朋友说,她每次都会和买家强调风险。“直邮中所有额外产生的费用和风险,包括但不限于通关方面的风险及费用、包裹延误、奶粉破罐瘪罐、奶粉被海关抽查纳税、奶粉被海关没收、被海关退运等等意外或损失均由买家承担。”

代购风险二:假货:除了上述风险,假货也不可避免。有报道称,某网站上的日本名牌婴儿奶粉总销量,竟然超过了日本该品牌奶粉的年产量。有消费者认为,一方面代购方都展示了购物小票,应该是真的吧?但是,很多买家并未收到小票原件,这就存在一张小票重复使用甚至代购方自买收银机打印小票的可能;另一方面,香港、日本等地超市和药妆店一般都对顾客单次购买量有限制,那代购们好几千罐的月销量又是怎么进的货呢?

用户头像薄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好,律师指出,代购奶粉不仅可能买到假货,更大的隐患在于无法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卫生质量和安全性无从保证。

用户头像肇冰枫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我个人觉得,现在的海外代购风险是假货也不可避免。

用户头像宣昆宇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