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现金业务一般指什么?

最佳答案

企业应设置“现金”总分类账户,核算企业发生的现金收人和支出业务。同时,现金业务为了加强对现金的管理,随时掌握现金的收付动态和库存余额,现金业务企业必须设置“现金日记账”,按照现金业务发生的先后顺序序时登记。企业每次办理完收付款业务应及时结出账面余额,每日终了时将账面余额与库存现金数核对,月末与现金总账核对,做到账款相符、账账相符。

用户头像Corey Elinor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型企业集团下属公司众多,各个分公司或子公司都有银行帐户,资金分散,效率及效益差。比如有的缺钱向银行贷款,而有的又有资金富余。现金管理业务是利用银行的清算系统将企业集团的资金归集起来,以提高利用效率。各分子公司用的都是总公司给的额度,实头寸都在总公司。

用户头像危沛珊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银行现金业务是现金开户;现金存款;大额取现;旧币换新;零整兑换;大额转账汇款等。

用户头像公西鸿志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