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险资举牌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在股票市场中,险资指的是保险公司的投资资金,而股票有险资持股就表示该股有保险公司投资资金买入。通常情况下,如果股票的险资持股持续增加就意味着有保险公司资金持续增持,看好该股票后续的上涨空间,这样有可能会带动市场对该股投资的积极性,从而大概率有可能会推动股票价格出现上涨。

用户头像子车幻梅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查了一下,险资举牌通俗的说就是明着抢股票,某机构欲在二级市场上大量购买某支股票,按规定应该上报披露消息。

用户头像随芳蕤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你好,险资举牌就是投资者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应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dao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并且履行有关法律规定的义务。通俗的说就是明着抢股票,某机构欲在二级市场上大量购买某支股票,按规定应该上报披露消息。

用户头像汗巧夏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