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证券佣金是什么手续费?

最佳答案

佣金是投资者在委托买卖证券成交后,按成交金额的一定比例支付的费用,是证券经纪商为客户提供证券代理买卖服务收取的费用,此项费用由证券公司经纪佣金,证券交易所手续费,及证券交易所交易监管费等组成。

用户头像游良骥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国现行的证券交易佣金制度,所依据的是2002年5月1日起执行的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计委、国家税务总局共同发布的《关于调整证券交易佣金收取标准的通知》,该通知的第一条明确规定 “A股、B股、证券投资基金的交易佣金实行最高上限向下浮动制度,证券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佣金(包括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所手续费等)不得高于证券交易金额的3‰,也不得低于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所手续费等。”依据该规定,我国实行的是最高限额内向下浮动的佣金制度,而非完全的佣金自由化。

用户头像贯乐芸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证券佣金是投资者在委托买卖股票成交后按成交金额一定比例支付的费用,是证券公司为客户提供股票代理买卖服务收取的费用。

用户头像可嘉悦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