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指数基金指数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指数基金是一种跟踪其目标指数的组合证券投资,如上证50指数基金,投资方向是上证50指数的成份股,含50只权重大盘蓝筹; 沪深300指数基金,投资方向是沪深300指数的成份股,含沪深两市具有代表性的300只股票。

用户头像扈含之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指数基金是一种以拟合目标指数、跟踪目标指数变化为原则,实现与市场同步成长的基金品种。指数基金的投资采取拟合目标指数收益率的投资策略,分散投资于目标指数的成份股,力求股票组合的收益率拟合该目标指数所代表的资本市场的平均收益率。

用户头像恭琼诗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就是以指数成份股为投资对象的基金,即通过购买一部分或全部的某指数所包含的股票,来构建指数基金的投资组合,目的就是使这个投资组合的变动趋势与该指数相一致,以取得与指数大致相同的收益率。

用户头像淦芮悦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