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做基金指数?

最佳答案

基金是一种募集资金的产品,就是将自己的资金交给专业人士投资,这些专业人士就称为基金经理,他们会把资金投入到股票、债券、货币等市场当中。基金又分为好几种,将募集起来的资金投资到各公司的股票中,就称为股票基金,将募集起来的钱投资到国债、企业债中,就称为债券基金,募集起来的钱投资到银行的理财产品中,就称为货币基金,如果将募集起来的钱投资股票、债券、货币,就称为混合型基金。

用户头像谢华乐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指数指的是按照一定规则,选择出的基金平均值。如上证50指数,就是将上海证券交易所中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强的50个公司的股票统计起来的平均值,沪深300指数,就是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强的300个公司的股票统计起来的平均值。总结来说,基金指数就是按照某种规则选出来的股票集合。

用户头像Julie Ferdinand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基金指数是反映基金市场的综合变动情况,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均以现行的证券投资基金编制基金指数。

用户头像那傷,狠精致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