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集合竞价?

最佳答案

“集合竞价是指对一段时间内接收的买卖申报一次性集中撮合的竞价方式。以我国竞价交易制度为例,集合竞价时成交价格的确定原则是:1、在有效价格范围内选取成交量最大的价位; 2、高于成交价格的买进申报与低于成交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3、与成交价格相同的买方或卖方至少一方全部成交。”

用户头像勾羡丽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市中常说的集合竞价,一般是指在当日还没有成交价之时,能够根据前一天的收盘价,以及对预测当日的股市,以此可以输入股票价格,但是在该时间段之中,所有计算机主机输入的价格往往都是均等的,大可不必按价格优先以及时间优先的原则来交易,想要定出股票价位的话,可以按照按股票的最大成交量的原则进行,这整个过程就是我们所熟悉的集合竞价,而此时的这个价位就是集合竞价的价位。

用户头像甲颖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集合竞价是指在股票每个交易日上午9:15—9:25,由投资者按照自己所能接受的心理价格自由地进行买卖申请。

用户头像Pete Mat(h)ilda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