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个人银行业务?

最佳答案

个人业务:又称“个人银行业务”。

个人银行业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存款业务:个人存款业务包括本外币储蓄等各种存款业务和银行发行的金融债券业务。

2、贷款业务:个人贷款业务是指银行为个人提供的短期和长期借款业务。主要包括权利凭证质押贷款、个人住房贷款、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个人住房装修贷款、个人助学贷款、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个人医疗贷款、个人旅游贷款、个人额度贷款等等。

3、支付结算:主要指银行依托活期存款帐户,利用结算工具,为个人客户提供除存取款之外的消费、转账、汇款等结算服务,实现客户的货币资金转移和清算。

4、银行的个人业务逐渐摆脱品种单一、服务人群狭窄的状况,开始逐步成为许多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其中,银行卡业务一直处在一个井喷式增长阶段,购买股票基金等理财产品的人数也呈狂飙式增长,房贷产品也已经摆脱先前的单调。

用户头像昝咏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告诉你,什么是个人银行业务,存款业务、贷款业务,支付结算业务,代收代付业务等等。

用户头像漆雕霞飞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一般个人业务就是储蓄,理财业务,卡业务,个人贷款,或者基金,贵金属买卖等。

用户头像九曼岚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