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信用卡额度负数?

最佳答案

信用卡当前余额为负数是指在还款时多还了钱,也就是卡内存在溢缴款,溢缴款以负数形式显示,代表你的信用卡中存在额度之外的存款,而不是说你欠银行的钱。一般来说,溢缴款是可以用于直接消费的,而且在消费时,会先扣取信用卡的溢缴款,再扣去信用额度。

用户头像Michell Christia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能够提前消费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卡片本身会有授信额度。但有的时候信用卡额度会变成负数。

一、存在溢缴款:有时候给信用卡还款可能会多还了,而多还的部分就会在信用卡里形成溢缴款而当你去查询信用卡额度的时候,如果卡片里有溢缴款,那么溢缴款的部分就会显示为负数。

二、临时额度到期:有时候大家可能会申请信用卡临时额度来进行消费,而临时额度都是有有效期的,一旦你的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了,卡片额度就会恢复到原来的固定额度,而这时也会抵扣卡片的可用额度,所以也就导致信用卡额度变为负数。

三、透支消费:信用卡额度也是有上限的而一旦你在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的时候,将信用卡额度用完了,甚至超限使用,那么超限的那一部分自然就会显示为负数。

用户头像禹泽雨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信用卡额度负数是代表信用卡已经使用的额度超过了信用卡总额度。

用户头像鞠夏兰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