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村房屋怎么过户?

最佳答案

房产过户流程:

1、房产证过户不经过房地产中介的话,须把合同的条款和违约条款写清楚,签合同时须卖方房产证上面名字的当事人在场(如果是已婚得话,需要夫妻双方在场及签字,哪怕房产证上面只有一个人的名字)。

2、申请材料准备好后,须到房产局,填写一些表格和一个存量合同,存量合同上面的金额一定要和签订合同上面的金额一样。

3、房产过户的申请材料都交给房产局后,房产局会给予一个回执单,按照回执单上面说明的日期去缴纳税金 ,一般需要十五个工作日左右。

4、房产过户税金缴纳完毕后便可拿到房产证。

用户头像经从冬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直接办理宅基地过户,向村委会发起申请,再报国土资源局进行调查、办理。

农村房屋过户手续办理所需资料:

1、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的身份证明;

3、房屋所有权证书;

4、宅基地使用权证明或者集体所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证明;

5、证明房屋所有权发生转移的材料;

6、其他必要材料,还应当提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同意转移的证明材料。

用户头像Dick Raymond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农村房屋过户是需要评估,缴税,申请填表,交验书证,受理登记,权属审核,交费领证。

用户头像野性调教师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