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五险一金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1、养老保险,是保障我们退休后,仍然有钱可用的保险。它只需要我们在退休前累计缴纳时间达到15年,就可以在退休后,每月领取到一笔数量可观的退休金。

2、医疗险保我们的疾病,它不但能报销去医院的门诊费,如果生病住院了也能报销一定比例的住院、医疗费。

3、生育保险,能报销生育医疗费、产前产后检查费、节育手术费等费用,更能提供产假和产假工资(生育津贴)。

用户头像所同甫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五险一金的作用:

1、养老保险‍是为了老有所养,劳动者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可以领取退休金。  

2、医疗保险是职工生病作为医疗报销用的。

3、失业保险是职工失业后,领取生活费的。

4、生育保险是职工生育作为生育报销和有关待遇的。

5、工伤保险是职工发生工伤,支付医疗费用或者赔偿有关工伤待遇的。

用户头像Maria Hudso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住房公积金是住房改革,企业和劳动者各缴纳一定的住房基金,符合提取条件可以提取,也可以再购买商品房时享受更低的住房贷款利息,减轻劳动者经济负担。

用户头像Mavis Veble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