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职业年金什么时候领取?

最佳答案

“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不得从个人账户中提前提取资金。出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用户头像重来不知道天高地厚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关于职业年金领取,办法规定了三种条件:

1、出国(境)定居人员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2、工作人员在职期间死亡的,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3、退休后,由本人选择按月领取职业年金待遇的方式。可一次性用于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依据保险契约领取待遇并享受相应的继承权;可选择按照本人退休时对应的计发月数计发职业年金月待遇标准,发完为止,同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享有继承权。本人选择任一领取方式后不再更改。

用户头像Sam Michael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

用户头像鄢碧巧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