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满五唯一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满五唯一是指以家庭为单位,该省份内所在城市,只有一套房子且这套房子产证已经满五年。满五是指房产证从出证开始时间满五年或超过五年,唯一则是指业主在该省份内,登记在国土局系统里得只有这一套房子。”

用户头像泣静柏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满五”是指房产证从出证开始计算,时间满五年或超过五年;“唯一”则是指业主在该省份内,登记在国土局系统里得只有这一套房子。通常情况下,房子满足“满五唯一”的条件即可是免房子的个税和营业税。

用户头像Molly Billy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满五唯一的意思是说,这套房产从出房产证的日期开始计算,是否满五年或者五年以上,这套房产的房主是不是在这个省份内,名下只有这一套房产,如果既满五年又名下只有这一处房产,那么将会免去房子的个税和营业税,能省下很大一笔费用。

用户头像那雅柔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