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银行存款利息最高?

最佳答案

1、国有大型银行:目前我国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有6个,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其中工农中建交的存款利率是相对比较低的,也是目前市场上存款利率最低的一类银行,这几大银行的普通存款利率最高的三年期只有3.85%左右,大额存单也只有4.18%左右。相对来说,邮储银行的存款利率就比较高,目前邮储银行普通存款三年期的利率可以给到4.12%左右,这个利率要比其他5大行高出不少。

2、股份制银行:股份制银行包括招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这些银行目前的存款利率跟国有大银行差不多,个别网点的存款利率稍微会比国有大银行高一些,但大多数其实跟国有几大银行的利率差不多,普通存款利率大概是在3.58%~3.85%之间,大额存单大概是在4.18%左右。

3、城市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目前的存款利率要比其他大银行高出一些,这些银行主要服务于本地区,客户群体也主要是所在地区,为了能够跟其他大银行竞争,他们上浮的利率会比较高一些。比如目前有一些城市商业银行三年期的普通存款利率能够给到4.2625%左右,甚至有个别银行能够给到4.5%。

用户头像微笑是警告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个人觉得,现在的存款选择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比较好。

用户头像姒幼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你好,我个人认为存款到邮政银行和中信银行利息最高,望采纳。

用户头像Elliot Back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