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投资是什么?

最佳答案

基金投资是一种间接的证券投资方式。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发行基金份额,集中投资者的资金,由基金托管人(即具有资格的银行)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资金,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投资,然后共担投资风险、分享收益。通俗地说,证券投资基金是通过汇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交给银行保管,由基金管理公司负责投资于股票和债券等证券,以实现保值增值目的的一种投资工具。

用户头像谏清晖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fof基金是基金中的基金的意思(也被称为“母基金”)。基金中的基金是一种先投资其它证券投资基金,之后再通过其它证券投资基金对股票、债券等证券资产进行间接投资的一种基金。fof基金是以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为投资目标的基金。

用户头像瞿立人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基金中的基金(Fund of Funds,简称FOF)与开放式基金最大的区别在于基金中的基金是以基金为投资标的,而开放式基金是以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为投资标的。

用户头像Stanford Yul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