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短期借款包括什么?

最佳答案

这个所谓的短期借款是指企业根据生产经营的需要,从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借入的偿还期在一年以内的各种借款,包括生产周转借款、临时借款等。

用户头像单于乐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企业短期贷款中的经营周转贷款企业因流动资金不能满足正常生产经营需要,而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取得的企业贷款,亦称生产周转借款或商品周转借款。办理该项借款时,企业应按有关规定向银行提出年度、季度借款计划,经银行核定后,在借款计划指人根据借款借据办理借款。

用户头像钊萍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您好!我国目前的短期借款按照目的和用途分为若干种,主要有生产周转借款、临时借款、结算借款,等等。按照国际通行做法,短期借款还可依偿还方式的不同分为一次性偿还借款和分期偿还借款;依利息支付方法的不同,分为收款法借款、贴现法借款和加息法借款;依有无担保分为抵押借款和信用借款等等。谢谢阅读!

用户头像商迎夏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