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期存款存单是什么?

最佳答案

定期存款亦称“定期存单”。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有些定期存单在到期前存款人需要资金可以在市场上卖出;有些定期存单不能转让,如果存款人选择在到期前向银行提取资金,需要向银行支付一定的费用。

用户头像孤独为王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定期存款:有三个月整存整取,就是存一万三个月定期,利息是1.8%,那么三个月之后取出就是1万本金,加利息10000*1.8%/4=45元,那个利息1.8%是年利息,意思就是说存够一年就有这个利息,但是如果一万存定期一年,利息2.25%,那么一年后取出就是1W本金,加利息10000*2.25%=225元,平时可以再去银行存定期,只是时间不同,你可以开一个定期存折,每一笔款都会有清楚的存期,利息。

用户头像甘寄柔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银行活期是随时可以取得,银行定期是需要存够一定的年限才能够取款。

用户头像表文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