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存款包括什么?

最佳答案

1、活期存款:是指未约定存款期限,储户可随时存取、使用,而无需事先通知银行的一种存款。特点就是随时存取,利率很低。

2、定期存款:又叫死期存款,与活期存款是两个相对的概念。是指存款人和银行事先约定存款期限(3个月~5年)、利率以及到期后是否转存的一种存款方式。特点就是利率较高,但支取不方便,如在存期届满前支取,将按活期存款计算利息。

3、通知存款:顾名思义就是支取时需要事先通知银行的一种存款方式,通知存款无需约定存款期限,可一次性存入、多次支取。实际操作中,7天通知存款较为普遍。特点就是起存额度较高,如办理的是7天通知存款,则起存金额为5万元。比较适合大额资金的短期储蓄周转。

用户头像飞琨瑜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定活两便:该存款方式同样无需约定存款期限,与通知存款不同的是,只能一次性支取。特点就是存款方式灵活,可随时支取。按照一年内整存整取同档次利率的6折计算利息。

用户头像乌孙红雪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银行存款包括存入银行、存入其他金融机构的各种存款。

用户头像舒侠骞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