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不良贷款率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不良贷款就是说银行将钱贷给了偿还能力不足的人,贷出去的钱银行收不回来变成烂帐的可能性较大,也就是常提到次贷危机。上一次经济危机中美国发生的次贷危机就是因为银行不良贷款太多造成的。那么也就知道不良贷款率就是不良贷款占银行所有贷款的比率。所谓减值就是指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

用户头像段胤骞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良贷款率较为容易理解的,它是说银行信贷科放贷时审查不过关的后果,有的银行为了利息收入不惜大量放贷,让普通人大规模借贷,然后银行收取大量的利息收入。可是这么放贷的弊端就是很多没有偿还能力的借贷者的钱时无法追回的,这样的账单在银行系统里就成了烂账,也就是不良贷款。一个银行经营越好,不良贷款发生的次数就少,不良贷款率就较低。

用户头像Michell Christian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不良贷款率意思是指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占总贷款余额的比重。

用户头像Olivia Gissing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