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本金什么是本息?

最佳答案

本金:即贷款、存款或投资在计算利息之前的原始金额。有一种还贷方式叫“等额本金”:本金保持相同,利息逐月递减,月还款数递减。它是将贷款本金按还款的总月数均分到每个月,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到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

本息:是本金加利息的和。有一种还款方式叫“等额本息”:本金逐月递增,利息逐月递减,月还款数不变。等额本息又称为定期付息,即借款人每月偿还相等的金额,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当月剩余贷款本金计算,而每月偿还的本金会随着利息的减少而增加。

用户头像尉骞仕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从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这两种还款方式在月供和最终还款的利息来比较,等额本息还款法在利率不变的情况下,是提前把每个月月供金额都固定好了,方便您记忆。

用户头像竭皓轩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本金是指贷款、存款或投资在计算利息前的原始金额,本息是指在贷款、存款或投资后回收的资金。

用户头像桐雁菡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