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现金业务是什么?

最佳答案

1、钱账分管原则。钱账分管原则就是指管钱的不管账,管账的不管钱。从组织上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楚,有利于会计出纳各自发挥不同的专业职能,并便于相互核对和制约,确保账款相符和库款安全。

2、双人经办原则。双人经办原则就是指在日常现金及库款调运中,要坚持双人调款,双人押运;在日常库房管理中,要坚持双人管库、双人守库。这样,可以相互复核,互相监督,防止差错事故的发生。

3、收付分开原则,收付分开原则就是指收款业务与付款业务分开经办,收付两条线,不能由一人既管收款又管付款,避免以收抵支及舞弊现象的发生。并且坚持现金收入业务应先收款后记账,现金付出业务应先记账后付款。

用户头像Louis Steinbeck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所谓的现金业务是银行最基础的业务,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为城乡群众提供优质的现金服务是所有银行网点的责任。

用户头像吕香洁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现金出纳业务是指出纳的工作内容。就是现金的收付和管理。

用户头像桥彩静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