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做资产池?

最佳答案

这里所说的是“资产支持型证券”(asset-backed securities)。其中资产池指的是将不同类型的资产集中起来统一管理的结构。对借款人来说形成的负债而对银行来说则是资产,因为它们能在未来产生现金流。因此特殊目的机构(SPV)可以将这些资产购入后统一进行管理,再基于这些资产发型证券卖给投资者。这时资产所承担的风险也流出了银行达到隔离风险的目的。

用户头像景代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国的资产证券化发展历史体现了世界资产证券化的发展历史,资产池一方面美国的金融深化程度最高、市场容量最大;另一方面,资产证券化的技术从住房抵押货款市场一直扩大到汽车应收款和信用卡贷款等等一系列领域中。

用户头像王夏兰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资产池指资产证券化中的资产池,其实就是一个规模相当大的具有一定特征的资产组合。

用户头像Ida Springhall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