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投基金什么时候卖?

最佳答案

基金定投很容易,但是达到了一定程度的盈利的时候,难题就来了?要不要卖出?卖了后续再涨岂不是亏了?首先定投需要有一个计划,定投最短要2-3年时间,盈利效果才明显。

对有一定时间规划定投的人来说,收益是比较可观的,因此设定盈利目标值,达到目标值之后卖出比较合理。但是目标值不能太夸张、离谱,偏离市场平均增长值。一般情况下,将复合年收益率(注意:不是累计收益率)定在10%-20%内比较合理。

复合年收益率可以在网络中找到计算方法,也可以使用在线的复利计算工具。当有可观的盈利时,通过计算方法,达到了自己的目标值,则这时候就可以卖出。

已经达到了目标值,但是处于牛市中,怎么卖出?这时候不要妄想能在顶点卖出,理性的做法是分批分几次卖出。当经过顶点后下跌到3%-5%是,最好全部卖出。

如果投资金额在总资产中的占比不大、数额较小,并且投资时间也就几个月,即使盈利翻倍,赎回与否则看个人心情,不必纠结于赎回时机。

基金定投卖出的一个关键:要学会止盈。很多人在做定投之后,也不管收益如何,就放在哪里不管了,看心情来来赎回,这样达不到最有效的收益。也不要企图要等到顶点才卖出,99%的人都抓不住顶点。达到目标则落袋为安最好。

用户头像骆阳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个人觉得,定投基金的交易时间是最好待基金收益达到30%-50%之间再卖出去比较好。

用户头像欧阳小夏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定投基金只要有收益就可以卖了。

用户头像吴腾龙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