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类型的基金风险低?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风险较低。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债券基金,又称为债券型基金,是指专门投资于债券的基金,它通过集中众多投资者的资金,对债券进行组合投资,寻求较为稳定的收益。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债券基金也可以有一小部分资金投资于股票市场,另外,投资于可转债和打新股也是债券基金获得收益的重要渠道。

用户头像让乐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个人觉得,现在的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定投基金风险都不是很高,谢谢。

用户头像浮生如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你好,我个人认为债券基金风险是比较低的,望采纳,谢谢。

用户头像闾贤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