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融资融券?

最佳答案

“融资融券一般指融资融券交易。融资融券交易(securities margin trading)又称“证券信用交易”或保证金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证券(融资交易)或借入证券并卖出(融券交易)的行为。”

用户头像位访天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融资融券”又称“证券信用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本所上市证券或借入本所上市证券并卖出的行为。包括券商对投资者的融资、融券和金融机构对券商的融资、融券。修订前的证券法禁止融资融券的证券信用交易。

用户头像俟鸿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融资融券是指投资者在自身资金不足的投资额的情况下,可以用担保物向具有融资融券业务资质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而后买入或借证券进行交易的一种形式。

用户头像去尼玛的曾经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