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降准降息?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什么是降准降息,我告诉你,指降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存、贷款基准预期年化利率。

用户头像双惜萍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降准中的“准”是指存款准备金率。准备金是指银行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在中央银行的存款,而存款准备金率则是准备金占银行存款总额的比率。降准是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在银行存款总额不变的情况下,降准能够减少银行上交给央行的准备金,银行便有更多的可支配自由资金,那么,银行放贷、投资的资金会增多,市场的流动性会增加。降准的作用在于增加市场资金供给,从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一般在经济增长放缓、经济下行等时期,央行会推出降准,释放更多流动性来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

用户头像第五夏真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准是指存款准备金,息是指基准利率。降准就是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降息就是降低基准利率。这是央行调控经济冷热的金融措施。

用户头像Yehudi Macaulay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