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债回购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国债回购是什么意思,我告诉你,实质上是一种以交易所挂牌国债作为抵押拆借资金的信用行为。

用户头像义鹏海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债回购交易实质上是一种,以交易所挂牌国债,作为抵押,拆借资金的信用行为。具体是指交易所挂牌的国债现货的持有方(融资者、资金需求方)以持有的证券作为抵押,获得一定期限内的资金使用权,期满后须归还借贷的资金并按约定支付一定利息;而资金的贷出方(融券方、资金供应方)则暂时放弃相应资金的使用权,从而获得融资方的证券抵押权,并于回购期满时归还对方抵押的证券,收回融出资金并获得一定的利息。

用户头像藩鸿羲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所谓国债逆回购,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也就是说,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通俗来讲,就是将资金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拆出,其实就是一种短期贷款,即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而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逆回购的安全性超强,等同于国债。

用户头像历问柳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