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托管行的职责是什么?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托管行的职责是什么,是依据法律法规和托管合同规定,代表资产所有人的利益,从事托管资产保管、办理托管资产名下资金清算。

用户头像宇文正业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托管行的职责托管银行通常由具备一定条件的商业银行等专业性金融机构担任,主要职责一般包括( 1 )安全保管基金资产;( 2 )执行基金管理人的划款及清算指令;( 3 )监督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 4 )复核、审查基金管理人计算的基金资产净值及基金价格等。我国之所以如此规定,是希望托管人负起监督责任。但现实是我国现在的托管银行没有履行其监督职责。在实务环节上,托管人对管理人的自主交易行为范畴内的投资运作实际上无法监督

用户头像Eli Dulles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托管行职责是依据法律法规和托管合同规定,代表资产所有人的利益,从事托管资产保管、办理托管资产名下资金清算。

用户头像郗凌晓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