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股票逼空?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什么是股票逼空,我告诉你,从字面理解就是逼迫空方买入。“逼空”一词起源于期货。意思是多方以不断拉动上涨迫使空方平仓。

用户头像旅冰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股市术语,指股市行情状态,与“轧空”意思相仿。是指多头不断把价格上推,一直到空头坚持不住止损投降为止。

逼空:“逼空”一词起源于期货。意思是多方以不断拉动上涨迫使空方平仓。因为在期货中上涨到一定程度空方要被强制平仓的。借用到股市用来形容股价不断上涨使得空方无法在比自己卖出价低的价位补入,只得在高位追涨。

简单地说,逼空就是反复单边上涨,不给那些卖出股票而在等待回调再买的人机会,这种行情的特点就是一旦抛出股票就很难再次买进,因为买股票的人总想等回调有个低点,但这种回调总是点到即止。

用户头像嵇尔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逼空是指对于那些空仓的投资者或是机构,多方快速拉升,不给其建仓的机会,迫使其在高内位建仓,减少其价格容差异收入的操作方法。就如同现在的行情,给看空的投资者没有建仓的机会,而如果建仓的话,可能面临调整的可能,也就是使空翻多的可能增加。

所谓逼空,字面理解就是逼迫空头,在股市里,逼空的意思就比较简单了,就是反复单边上涨,不给那些没买入股票而在等待回调再买的人机会,这种行情的特点就是一旦你抛出股票就很难再次买进,因为你总想等回调有个低点,但这种回调总是点到即止,然后不断上涨。

用户头像葛珑玲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