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优先劣后?

最佳答案

根据了解发现,优先劣后是指在信托理财项目中,既吸收社会公众资金也吸收机构或高风险偏好者资金,信托受益权结构设置优先和劣后分级处理的活动。

用户头像Clark Pop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优先与劣后是在金融产品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风险/收益安排。从收益来说,优先级会保有相对确定且封顶的预期收益率;而劣后级没有确定的收益率目标,在最简单的优先/劣后结构中,支付完优先级的收益之后,产品投资所产生的一切剩余收益都归属于劣后级。当投资发生损失时,首先由劣后级吸收,如果劣后级被完全损失,才会损失到优先级。因此,从风险的角度来看,劣后级代表了风险最高的那一份,而优先级则是相对低风险的那一份。

用户头像合璇珠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劣后受益权人本金将对优先受益人进行支持,在项目遭受损失时,劣后人的财产用于优先人补偿,取得盈利时,优先人按事先约定比例适当参与分红。

用户头像礼瑞绣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