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股申购有什么条件?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新股申购有什么条件,在申购日前2天的再往前推20天内,要持有超过日均1万元的证券市值(沪深两市分开算)是申购新股的前条件。

用户头像拱翠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在新股申购,系统会按照账户中持仓的股票市值来派发额度,有额度才能申购。额度派发的规则是这样的:假设T日为申购日,系统会自动计算账户中T-2日至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股票市值,这个日均的股票市值要达到1万元以上,才会有额度派发到账,1万元的市值对应可以申购1000股,2万元的市值对应可以申购2000股,以此类推。

另外,沪深两个市场是分开算的,如果要申购深交所发行的新股要有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市值,申购沪市的新股要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市值。

用户头像不采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新股申购日为T日,是按账户T-2日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市值计算新股额度。沪市、深市分别必须持有股票市值达到一万元以上。沪市每1万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1000股或其整数倍),不足1万元不计入;深市每5千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500股或其整倍数)不足5千元不计入。

用户头像建和美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