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东权益比率是什么?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股东权益比率是什么,是股东权益与资产总额的比率,该比率反映企业资产中有多少是所有者投入的。

用户头像赖运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东权益比率是股东权益对总资产的比率。以上海汽车为例,其1997年底的股东权益比率为81。1%(即<33。14/40。56*100%)。股东权益比率应当适中。如果权益比率过小,表明企业过度负债,容易削弱公司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而权益比率过大。意味着企业没有积极地利用财务杠杆作用来扩大经营规模股东权益又称净资产,是指公司总资产中扣除负债所余下的部分。例如,“上海汽车”1997年年底的资产负债表上,总资产为40。56亿元,负债是7。42亿元,股东权益就为两者之差。即33。14亿元,这也是“上海汽车”的净资产,股东权益是一个很重要的财务指标,它反映了公司的自有资本。当总资产小于负债金额,公司就陷入了资不抵债的境地,这时,公司的股东权益便消失殆尽。如果实施破产清算,股东将一无所得。相反,股东权益金额越大,这家公司的实力就越雄厚。

用户头像算了、别傻了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股东权益比率应当适中。如果权益比率过小,表明企业过度负债,容易削弱公司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而权益比率过大,意味着企业没有积极地利用财务杠杆作用来扩大经营规模。

用户头像我没心不疼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