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银行保本保息?

最佳答案

我可以告诉你,什么是银行保本保息,是指平台承诺保障投资者本金和收益安全,但只不过是一个承诺。

用户头像八千里路云和月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没有,银行理财不保本,也是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最直接的结果。

2018年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简称《资管新规》)明确了资管产品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要求产品实行净值化管理,净值及时反映基础金融资产的收益和风险,让投资者在明晰风险、尽享收益的基础上自担风险,从根本上打破刚性兑付。

用户头像让你依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所谓的保本保息,其实就是平台承诺保障投资者本金和收益安全。不过这个只是一个承诺,如果平台自身都无法运作下去了,那投资人一样会自己承担损失。

事实上,我国金融法规有明确规定,金融产品不允许承诺保本保息,但是许多平台为了吸引投资人群,就会宣称自己的产品保本保息。做过投资理财的人都应该有这样一个认知:任何投资都存在风险,哪怕是公认的安全系数最高的银行,只不过着风险有大有小而已。

用户头像被击中的枪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