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是做什么的?

最佳答案

基金从广义上说,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从会计角度透析,基金是一个狭义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资金。我们现在提到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用户头像Otis Chestert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理财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基金是把众多投资人的资金汇集起来,由基金托管人(例如银行)托管,由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和运用,通过投资于股票和债券等证券,实现收益的目的。理财基金中的一个重要的分支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市场工具(如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债券等短期有价证券)的基金,即货币基金。

用户头像首成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证券投资基金”是指通过公开发售基金份额募集资金,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资金,为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以资产组合方式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方式。

用户头像Colbert Arnold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