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二次核保?

最佳答案

二次核保有两种不同的说法,一种是被保险人申请保险理赔之后,保险公司会对重新搜集被保险人投保前的健康状况以及相关病历情况,针对收集到的信息再次进行核保,重新给出新的核保结果。另一种则是对于一些短期的医疗险产品而言的,市面上很多医疗险的保障期间比较短可能是1年、3年或者5年,当保险期限到期后,投保人向保险公司申请续保时,保险公司会对被保人的身体状况重新进行核保,从而确定是否继续承保。

用户头像酆雪曼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二次核保指的就是在投保前未如实告知,而在理赔阶段被保险公司调取到了被保险人在投保前有过住院记录病例,就需要再次征询核保的承保意见,从而做出新的核保结论。这个过程被称之为“二次核保”。

用户头像毛辰龙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所谓的二次核保是保险公司会对重新搜集被保险人投保前的健康状况重新给出新的核保结果,谢谢。

用户头像单于乐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