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三方存款?

最佳答案

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俗称“保证金”)第三方存管制度(简称第三方存款)是指回证券公司答将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交由银行等独立第三方存管。实施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的证券公司将不再接触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而由存管银行负责投资者交易清算与资金交收。客户证券交易资金、证券交易买卖、证券交易结算托管三分离是国际上通用的“防火”规则。

用户头像Woodrow Hood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三方为投资者、券商、银行。第三方存管是指证券公司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交由银行存管,由存管银行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负责客户资金的存取与资金交收,证券交易操作保持不变。

用户头像殳恬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是您的用于投资资本市场的资金,不在证券公司存放,而是在第三方的机构,如您指定的银行存放,这样您的资金就不会被证券公司用作它用了。

用户头像将幻丝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