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抹账金额?

最佳答案

1、银行的“抹帐”交易是指银行柜员在办理业务时,因大意将客户申请办理专的业务做错了,故进行抹帐交易,属意思同“取消”,将帐务调回到原先明细状态。

2、为防止银行人员或汇款人弄错账号,各银行都设立专门的电脑程序,来抹去错误信息,追回汇款。该程序不需要密码。

3、抹账操作还需要主管的审批,并且是对员工的考核,对网点的绩效考核有重要。

用户头像Rock Dorothea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抹帐就是对复核、查帐、扎帐等处理过程发现记帐时所记错帐的一种处理办法。与记帐过程相对应。抹帐时,凡是在记帐时发生了变化的文件,如操作员流水帐文件,支付条件控制文件,操作员轧帐文件,轧帐用的科目日结单文件等都要重新恢复到末记此笔帐(抹帐)以前的状态或近似状态。

用户头像星鹏赋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抹账金额是指银行柜员在办理业务时,将客户申请办理的业务做错了而进行抹帐交易。

用户头像桃花下浅酌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