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么办退休手续?

最佳答案

1。参保人员申请正常退休的,一般应在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前30日办理。

2。向用人单位或者档案托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

3。参保企业和档案托管部门在办理退休前,必须向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结算管理中心、企保中心缴纳社会化管理服务费。

4。待遇审核单位在退休申报后10个工作日内,到市企保中心档案接收窗口,领取已审核的《参保人员退休(定期生活费)报审表》。

5。单位持报审表到企保中心支付结算窗口核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领取《参保人员退休(定期生活费)待遇核定表》及《社会化管理服务通知单》。

6。发放《退休证》,退休人员持《社会化管理服务通知单》到其常住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站报道,并领取《退休证》。

用户头像Patrick Francis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所知,办退休手续是需要提供身份证,退休申请报告,你可以参考一下的,望采纳。

用户头像石凌春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你好,从单位退休的参保人员,退休手续由员工企业单位的社保专员负责办理。

用户头像锐长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