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断交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据我所知,医保断交了可以挂靠到一些公司进行补交费用的,你可以了解一下,望采纳。

用户头像仉雨兰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断交可以补缴。

(一)、到医保所在地的社保局去办理自缴的手续;

(二)、_医保断交有如下规定:

1、参保人员未按规定及时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的,从未按时足额缴纳的当月起,终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中断后继续缴费的,必须按规定以补缴时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将中断期间的全部欠费补齐。补缴时间计入连续缴费时间,但补缴期间不能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

2、参保人员中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60天内(含60天)补缴医疗保险费的,从缴费次月起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

3、中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60天以上至180天(含180天)补缴医疗保险的,从缴费当月开始计算,3个月后方可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

4、中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180天以上补缴医疗保险费的,从缴费当月开始计算,6个月后方可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

5、中断后未补缴的,视同重新参加医疗保险,中断前的缴费时间不计入连续缴费时间。

用户头像Arthur Jerry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一般医保中断后只要继续缴费就行,有两种途径可以缴纳医保:

1、若是有工作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单位继续缴纳社会保险。

2、没有工作单位的个人,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到户籍所在地的地税部门办理社保登记手续,自己缴纳社保。

用户头像Montague Doroth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