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可以自己缴纳吗?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现在的社保可以自己缴纳的,但是需要挂靠到一些公司才能缴费,望采纳。

用户头像这世界上不可能有第二个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自己能交的社保只有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像其他的生育险,失业险之类的自己是不能交的。

医疗保险自己交法:

1、如果是城镇居民的话,购买城居医疗保险,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以及复印件、一寸彩照一张到户口管辖的社区居委会或者社保所缴费登记,即可购买。

2、农村居民可以参加农村合作医疗,一般村委会会通知你什么时候交,会统一的办理。

3、如何你是个体户参保,可以选择只建统筹基金,不建个人帐户,按当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4。2%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也可以选择按当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8%缴纳,建立个人帐户。

用户头像允安萱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个人可以缴纳社保,但只能参加养老、生育、医疗保险三险,不能参加工伤、失业险。

个人社保是指我们通常所说的以个人名义参加社会保险,按照文件的话说,应该是“个体劳动者、自由职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个人社保是对未来生活的一种基本保障。

社保是对保障未来生活的一种保障,国家鼓励有条件的都应该交社保

用户头像苦敏叡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